统战动态
统战动态

长江大学侨联参加荆州市海外统战工作与侨务工作专题培训

时间:2022-08-27编辑:Duan段点击: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对全市海外统战工作和侨务工作的统一领导和管理,825日至26日,荆州市委统战部、市侨联联合举办了2022年全市海外统战工作和侨务工作专题培训。我校侨联副主席方志琳、秘书长孙鹏飞参加培训。

培训会议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秦德平,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罗进主持。湖北省委统战部侨务综合处处长李子华、武汉大学行政管理学院副院长阮建平应邀作了专题讲课。市海外统战协作机制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各县(市、区)委统战干部、侨联干部以及高校侨联、侨界代表人士等6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4B104

825日培训会上,李子华、阮建平分别以海外侨情、《乌克兰危机的根源、影响和启示——基于总体国家安全的视角》为主题做了辅导报告。

26日,培训学员先后参观考察了荆州华侨医院、沙市区朝阳街道红星路社区“侨之家”、荆州思创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和湖北福喜来家具有限公司,从不同角度实地感受为侨服务工作的新发展和新变化。在下午的研讨交流环节,市海外统战工作协作机制成员单位及县(市、区)侨联就做好新时代海外统战工作展开深入交流。

41777

44325

在培训班结业仪式上,荆州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罗进就推进全市侨情调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市海外统战工作协作机制成员单位、各级统战部门、侨联组织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讲政治、讲奉献、讲方法、讲质量,扎实推进侨情调查工作,为荆州加快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长江大学侨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