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务侨联
动态信息

长江大学侨联举办“校地携手,凝聚侨力“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时间:2023-05-19编辑:陈西西点击:来源:

(通讯员 魏薇/文 刘健/摄)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探索高校侨联发展新机制,促进大学侨联与地方侨联的交流合作,2023年5月18日,长江大学侨联联手荆州市侨联、洪湖市侨联共同组织了“校地携手、凝聚侨力”主题调研活动。


校地侨联交流会在老湾回族乡侨之家举办,活动由荆州市侨联秘书长刘燕红主持。洪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君介绍了洪湖的自然环境与地理区位,市域内工业、农业、旅游业发展的基本情况,以及洪湖未来的发展目标。洪湖市侨联主席谢琼分享了洪湖市侨联在建设友城、国际经贸合作方面的经验。长江大学侨联主席汤芳提出了关于校地侨联携手共建的相关设想,着重探讨了今后合作发展的方案;侨联委员们对洪湖市红色教育资源的整合及有效利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荆州市侨联副主席熊毅认为,地方侨联和高校侨联优势互补,建立良好的协作关系有助于促进双方共赢发展。



活动期间,侨联委员们还参观了洪湖市瞿家湾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了解了以贺龙、段德昌、周逸群为代表的革命先驱浴血奋战,创建以洪湖苏区为中心的湘鄂西革命根据地这段光荣历史。代表们深切感受到了伟大的革命先驱们震撼人心的人格魅力和团结协作、勇于牺牲的革命精神,并为之折服。


此次侨联活动深入基层一线走访调研,赓续红色精神,进一步提升了长大侨联的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