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动态
统战动态

荆州青少年民族团结“轻骑兵”宣讲:青春共绘同心圆 石榴结籽一家亲

时间:2022-09-21编辑:周弦点击:来源:统战新语

青春共绘同心圆 石榴结籽一家亲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省青联第十四届全委会会议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荆州各族青少年交往交流交融,凝聚起共同成长进步、共同团结奋斗、共建和谐美丽幸福荆州的青春力量,团荆州市委联合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委、长江大学统战部共同举办“青春共绘同心圆 石榴结籽一家亲”荆州市青少年民族团结“轻骑兵”宣讲活动。

长江大学援藏团队成员任爱天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长江大学近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依托学科优势组建援藏团队克服高原反应和恶劣自然条件带来的不适和困难,在医疗卫生改善、地质灾害防治、城市规划设计等领域给予西藏无偿援助的感人故事,以实际行动躬身践行“鄂藏一家亲,民族大团结”。

2022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见义勇为好人、湖北好人、省青联委员、荆州楷模、出生于1996年的新疆籍在荆务工青年玉苏普江·艾比布拉,分享了自己为何在不谙水性的情况下,依然两次奋不顾身跳进江水中,先后救出落水的一名儿童和一对母子的大爱故事。

私房烘焙店主、创业青年、荆州宝妈曾静分享了自己长期资助青海玉树困境孩子的点滴故事。在她的关心关爱下,孩子现在生活幸福、快乐成长。同时,在曾静的带动影响下,她身边已经聚集了40多名志同道合的好友,与她一起参与对玉树地区困难青少年的帮扶工作。他们以绵薄之力为民族团结贡献着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

活动中,沙市洪垸小学的张星雷等3名同学以书信形式为远在西藏山南市桑日县白堆乡小学就读的旦增康珠等3名藏族好朋友送去美好祝愿,发出了诚挚邀请。藏族同学通过视频形式表达了共同学习进步、共同团结奋斗的愿望,并期待早日见面,一起游玩大美荆州。

严多齐(满族)等10名友好结对学生代表被评为“民族团结小标兵”。爱我中华、团结进步的种子,将会在越来越多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新风社区获颁“石榴籽一家亲”温情港湾。该社区是在市委统战部指导下,由团市委和市民宗委联合授予的全市首家青少年民族团结教育实践基地。

此次活动在全体演职人员《我和我的祖国》雄浑嘹亮的歌声中圆满落幕。

下一步,团市委将始终坚定不移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认真贯彻执行党在新时期统一战线的方针政策,扎实做好各族青少年工作,让在荆各族青少年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凝聚起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共同缔造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的强大青春力量。

市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董耘,长江大学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谌姿等有关领导同志应邀出席本次活动,参加活动的还有少数民族学生代表、促进民族团结的青年榜样、新风社区少数民族代表。

链接:https://www.sohu.com/a/****73205_1****6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