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动态
统战动态

【思想建设】民建长江大学总支开展学习民建湖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精神暨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2-05-03编辑:张文点击:来源:

2022年4月30日,民建荆州市委长江大学总支组织召开总支会议,传达学习民建湖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精神,并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 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民建荆州市委专职副主委、秘书长张秀峰,民建荆州市委副主委肖力应邀参会。活动由民建荆州市委委员、长江大学总支主委朱瑞海教授主持。

中国民主建国会湖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于2022年4月26日至28日在武汉东湖宾馆胜利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班子。

学习活动中,总支委员李小飞首先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民建中央副主席周汉民,中共湖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艳玲,湖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所作的重要讲话。重点对第八届民建湖北省委会郭跃进主委所作的题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助力湖北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再作新贡献》的工作报告进行解读,带领大家学习了大会决议,同时分享了他作为代表参加第九次代表大会的感受和体会。

全体与会会员围绕工作报告、大会精神和大会决议展开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民建湖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是一次鼓舞人心的大会、催人奋进的大会、承前启后的大会,作为高校一员,必须发挥自身优势,结合荆州实际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再立新功。

随后,总支会员们举行了“矢志不渝跟党走 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更加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持之以恒学党史、跟党走。

朱瑞海强调,总支会员要把学习贯彻民建湖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精神和自己的工作实际相结合,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建功立业,推动总支工作取得更大成绩。

肖力、张秀峰分别结合民建荆州市委近期工作和民建湖北省委未来五年工作安排,对总支和会员提出了新要求,勉励大家在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和社会服务工作上作出更大贡献。会议还就总支会员发展、会员之家建设、宣传工作进行了部署。

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SHOTHlm6NVbP6DWv_xzsF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