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2年度统战理论政策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04-07编辑:张文点击:来源:

各分党委(党总支、党工委),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提升学校统战理论政策研究水平,着力破解统战工作重点难点问题,持续推进学校统战工作提质增效,现就学校2022年度统战理论政策研究课题申报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广大党务干部、统战干部、统一战线成员和熟悉统一战线工作、有一定研究能力的教师与管理人员可以以个人名义申报;也可以以二级单位党组织、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或者统战团体组织的名义申报。

二、课题范围

《长江大学2022年度统战理论政策研究课题参考范围》(附件1)

三、申报程序

(一)申报方式。申报者既可根据《长江大学2022年度统战理论政策研究课题参考范围》(附件1)中的选题方向细化参考课题进行申报,也可以根据自身工作实际自拟题目进行申报。申报者须填写《长江大学统战理论政策研究课题申请书》(附件2),由所在单位党组织签署审核意见加盖公章后,于2022年4月27日前报送学校党委统战部(统一用A4双面打印,纸质材料一式两份,电子材料发送指定邮箱:cdtzb@yangtzeu.edu.cn)。

(二)申报条件。每位申请者只能申报主持一个项目,可以作为课题组成员参加其他项目(不超两个)的申报。同一课题已获得其他项目资助或者委托研究,不得重复申报。

四、课题管理

(一)课题研究实行主持人负责制,要有比较充分的前期准备,制订切实可行的研究方案。党委统战部组织有关专家对课题申请书进行评审、择优立项,对立项的课题给予适当额度的经费支持。

(二)立项课题确定后,课题组要按照研究思路,认真开展调查研究,积极撰写课题报告,按时向学校党委统战部提交研究成果,内容禁止抄袭(须附文章查重检测报告,复制比不得超过15%)。党委统战部对研究成果进行检查验收,立项的课题原则上一年内结题。内容涉密或敏感的论文,务必以U盘形式报送,不得用互联网传送。

(三)结题条件:获得学校领导或地市级以上领导肯定性批示;获得地市级以上政府表彰奖励、地市级以上政府部门或者学校职能部门决策采纳;获省级及以上统战部门、统战理论研究会、社会主义学院、各民主党派理论研究会表彰奖励;被列为地市级以上政府部门调研课题,形成完整调研报告或经采用形成建言献策报件;统战部组织有关专家验收通过。满足上述条件之一的,方可结题。

五、立项经费

(一)根据申报课题的具体情况,确定每个研究课题的资助额度,范围为3000元-5000元/项,项目研究的前期拨付资助额度的50%用于课题研究的开展,剩余50%留在结题通过后拨付,未达到结题要求者后续费用不再拨付。

(二)课题经费的使用和管理参照《长江大学纵向科研项目管理实施细则》执行,确保专款专用。

联系人:张文,联系电话:8060510。

 

党委统战部

2022年4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