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全国政协委员郑军:心系"教育" 代言荆州

时间:2019-03-11编辑:点击:来源:admin

每年春天,来自全国各地、各条战线上的委员们一同赴京聚会。作为一名来自荆州教育战线的全国政协委员,郑军不但关注自己最熟悉的教育领域,还就乡村振兴长江经济带发展四湖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等方面在全国两会上发声,为荆州代言。  

在北京铁道大厦,记者见到了全国政协委员、民革中央委员、长江大学副校长郑军。谈起这次参会的感受,郑军表示,这次的政府工作报告目标有力,举措务实,在经济、改革、民生方面举得的成绩令人鼓舞,特别是报告剑指的营商环境改善,委员们都非常认可和支持。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长江经济带发展要坚持上中下游协同,加强生态保护修复和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打造高质量发展经济带。而郑军委员在2016年全国两会上的提案建立长江经济带大数据中心,被评为全国政协委员为政府工作支招15项重点工作之一。今年他又带来了关于从财税、金融支持等方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建议,郑军认为,在长江经济带的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的过程中,资金投入量较大,并且风险难以锁定,长江沿线中小城市经济实力普遍不强,在这种情况下,需要国家统筹考虑,顶层设计,健全金融体系,来服务长江经济带发展。  

作为一名来自教育战线的政协委员,郑军对高等教育的科技成果转化和知识产权保护有着深入的了解和思考。郑军告诉记者,当前国家正向高质量发展迈进,需要强大的科技来作为支撑,而知识产权转化的应用,是科技转变为现实生产力,助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举。  

除了政协委员等身份外,郑军还担任了10年湖北省监察厅特邀监察员,经常奔走在江汉平原,着眼于解决基层实际问题。在调研中郑军发现,现在农村人才队伍青黄不接,结构单一,年龄老化,难以支撑乡村振兴的战略需求。郑军认为,乡村要振兴,人才是根本,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必须破解人才瓶颈制约。他建议创新人才共享机制,探索城乡合伙人计划,以强化人才支撑破解人才瓶颈制约、探索加强三农工作队伍建设新路径。  

此外,郑军还带来了关于加强以洪湖为重点的四湖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的建议关于加快推进湘鄂西革命老区发展的建议,希望通过在全国两会上发声,为荆州革命老区的振兴和推进平原湖区生态环境向好向稳发展贡献力量。  

原文链接:http://news.jznews.com.cn/system/2019/03/09/011957106.shtml?tdsourcetag=s_pcqq_aiom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