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动态
统战动态

九三学社长江大学支社担任荆州市民间河湖长

时间:2021-09-22编辑:张文点击:来源:

(通讯员 王允)9月18日下午,荆州市河湖长制办公室在市水利和湖泊局召开会议,聘请民间河湖长。经过前期申报与审核,共有10名志愿者或团体被聘请为荆州市民间河湖长,九三学社长江大学支社作为其中唯一的团体民间河湖长,同时还承担了荆州市呵护母亲河志愿者协会的日常运行工作。


九三学社长江大学支社主委李征宇表示,下一步将根据市河湖长制办公室的要求,充分利用社员的专业优势,积极组织和发动全体社员参加日常巡查、建言献策、科学研究等活动,并引导社员将人才培养与生态保护结合起来,全面提升环保意识,在保护母亲河行动中贡献长江大学的力量。


据了解,民间河湖长是荆州市河湖长制办公室的创新工作,旨在充分发挥民间个人和团体的积极性,共同做好辖区内河湖的管理和保护工作,力争做到监督无死角,保护有合力。九三学社长江大学支社目前共有在册社员48名,其中教授9人,副教授25人;社员来自全校理工农医文等多个学科,许多社员长期从事生态保护与治理等方面的研究;有6名社员担任市政协委员,在专业能力、社会服务、民主监督与建言献策等方面均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